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三抓三促”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庄浪:专项监督让农民工不再“薪”烦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0:26浏览次数:452 信息来源:庄浪县纪委监委字体: [ ] [ ] [ ]

“太感谢你们了,我的工资现在已经全部结清了……”马某激动地对庄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

近期,庄浪县纪委监委开展推动落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监督,在对通过国家欠薪平台、陇明公平台和反映举报等渠道收到的40多条欠薪线索认真排查和梳理汇总后,督促庄浪县某工程的施工方发放拖欠的56名农民工工资62.58万元,马某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以来,庄浪县采取“行业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的工作模式,协同开展专项监督,深入住建、人社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建筑工地,通过调研走访、一线督导、明察暗访等形式,收集欠薪讨薪相关问题,督促职能部门正确履行职责,彻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县纪委监委督促住建、人社等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欠薪讨薪问题隐患排查和问题清理行动,系统梳理欠薪讨薪问题线索,分重点分领域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至目前,已经妥善解决问题线索42个,有力推动了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会向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反馈,并督促列入整改任务清单,限期整改、逐项销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道,“随着排在最后一位的农民工按下红红的手印,该项目拖欠62万多元的农民工工资清偿案圆满结案。”(郭建峰)

上一篇: 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篇: 庄浪:丁国东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主题党课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