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问要论

“人人上讲台”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3:19浏览次数:233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字体: [ ] [ ] [ ]

“谈话讯问人员应该具有鹰一样凌空俯瞰全域明察秋毫的眼睛,雷达一样瞬间吸收处理信息的能力……”3月20日下午,省纪委监委机关5个党支部及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人人上讲台”活动,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孙振宇以“如何做好留置场所的谈话讯问工作”为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党员干部作第一讲。

246adf70ea9f90161f1562e391a7a73_副本.jpg

孙振宇从“留置场所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所”入题,为大家讲解了审查调查谈话讯问推进中被审查调查人员心理变化轨迹、如何使用留置场所特定环境和特定措施做好前期谈话讯问工作等。活动现场,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一丝不苟记录,生怕漏掉一个知识点。

“人人上讲台”活动共有宣传部、第一监督检查室、第六监督检查室、第十审查调查室、第十一审查调查室等5个党支部及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共同参与,利用每周一晚上的时间,由一名党员干部围绕一个主题,作深入细致的讲解。 

DSC_3922.JPG

此次活动是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关于抓好学习教育要求的具体举措,目的一方面是督促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常思考、勤总结,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并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素质。更重要的是搭建综合部门、监督检查部门、审查调查部门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互学互动互鉴,打破专业、部门壁垒,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部门间工作系统联动、贯通协同,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锻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工作能干”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今年工作任务重,学习时间少,通过这种形式更多样、人人都上台、时间短平快的方式,能让党员干部学到更多知识。”第一讲结束后,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景国诚说。

该活动共安排54讲,内容设置上,突出政治引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为主线,注重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的学习研讨,把政治性、知识性、实践性有机结合起来。

“今天聆听了生动的一课,真是受益匪浅。作为综合部门的干部,我们需要更多的机会和平台来弥补自己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业务方面的知识盲区和经验空白,‘人人上讲台’活动恰逢其时。”宣传部党员王彬分享了感悟。

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活动还设置了分享交流环节,主讲人讲完后,临时抽选3名党员上台分享心得体会,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学用相长。(张莉)

上一篇: 胡昌升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紧盯瓶颈问题聚焦难点痛点全面深化改革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下一篇: 习近平的天下情怀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