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其他事项

中共庄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6:14浏览次数:486 信息来源:字体: [ ] [ ] [ ]

中共庄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

 

按照县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统一安排部署,现就县纪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提出如下方案: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县纪委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庄浪,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时间安排

会议定于2021年8月4日下午在县纪委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会期半天。

三、参加人员

    县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

四、会议议程

第一项: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第二项:书面报告党史学习教育会前准备情况;

第三项:支部负责人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

第四项:党员作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

五、各环节工作内容

(一)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等,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以及党中央关于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二)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支部负责同志带头谈,支部委员相互谈,要坦诚深入地开展谈心谈话,重点谈平时不好深谈的问题,真正做到掏心见胆、解开心结、达成共识,防止你好我好大家好,商量应付、避重就轻、过关了事等现象,力求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组织生活会前,营造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三)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组织生活会前,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的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方面准备个人发言提纲。

(四)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委机关党员干部要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确保组织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五)通报和制定整改措施。组织生活会后一周内,支部委员会将召开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到位。

六、工作要求

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职责,发挥好示范和督促把关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专题学习要扎实、谈心谈话要到位、查摆问题要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深入、整改落实要见效。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 庄浪县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下一篇: 关于对庄浪县2021年党委部门群团组织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拟选调人员进行公示的公告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