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其他事项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6:14浏览次数:400 信息来源:字体: [ ] [ ] [ ]

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发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爆发的态势,特别是暑期人员流动较大,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全县防控措施落实来看,大部分乡镇和单位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压的不紧不实,落实五早要求不严格,一些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不规范、不到位,存在较大风险隐患。部分领导干部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对形势认识不充分、把握不准确,警惕性不高,重视程度不够,没有做到常抓常管。疫苗接种滞后、网格化管理精准度不高,对中高风险区来庄人员排摸登记、管控不够到位等问题突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因长时间形势平稳出现的松劲懈怠思想和工作常态化导致的麻痹厌战情绪,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体现纪检监察组织的政治担当。

二要进一步靠前监督检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盯疫情防控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薄弱项目,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督促各乡镇党委、政府加大防控力度,坚决执行84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督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指令,做到令行禁止、使命必达;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纪律,做到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坚决遵守重点场所管控,做到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及接种记录;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把强化疫情防控监督与纪律作风整顿结合起来,重点加强对重要职能部门履责、疫苗接种、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大数据排查核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立行立改,开展回头看

三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全天候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监督,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严肃查处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治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问责程序,严格审核把关,防止畸轻畸重、问责泛化,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中共庄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86

上一篇: 庄浪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30号)

下一篇: 庄浪县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