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头条

庄浪: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1 17:40:23浏览次数:1051 信息来源:县纪委办公室字体: [ ] [ ] [ ]

    1月31日,庄浪县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陈景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赫,县政协主席杜宏生,县领导闫旭升、方玉天、吕忠武、丁国东、张芸、李铭、张锐龙、张海娟、郭辉等参加会议。

述责述廉会照片.jpg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是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的关键环节,更是对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相互学习借鉴,认真查缺补漏,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严格的标准,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持之以恒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扛稳管党之责,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班子成员要从严落实“一岗双责”,既抓工作、抓业务,也抓纪律、抓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积极措办民生实事,紧盯乡村振兴、医疗卫生、养老社保等重点领域和惠民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蚁贪”和不正之风。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查处各级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全力以赴解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格执行《纪律处分条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砥砺担当之志,发扬“严、快、实”的工作作风,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担事任事、团结奋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更新、文明创建、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任务高效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个人述责述廉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及省市驻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述责述廉交答卷 踔厉奋发新征程

下一篇: 【盘点2022•亮点工作巡礼】庄浪:监督执纪不停歇 清风正气扑面来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