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问要论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李明主持

发布时间:2023-03-30 14:30:02浏览次数:1341 信息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字体: [ ] [ ] [ ]

3月29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部分内容,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相关人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观看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6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牢记领袖嘱托、永葆铁军本色”主题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李明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锤炼忠诚政治品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政治教育,深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锻造过硬履职本领,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把教育整顿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与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

      李明要求,要强化纪律警示教育,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勇于自我革命,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深入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心存敬畏,严守党的纪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强化严管措施,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将严管厚爱真正体现到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不越道德底线,不触纪律红线,以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立信、立威,努力锻造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调研员,市纪委监委各综合派驻机构和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雪)

上一篇: 2023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689起

下一篇: 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 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