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问要论

2023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689起

发布时间:2023-03-31 08:36:59浏览次数:189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体: [ ] [ ] [ ]

W020230330559952861311.jpeg

3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3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今年2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689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40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612人,这是连续第114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2月,全国共查处问题2179起,占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6.1%。查处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3类问题,分别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41.5%、22.6%、15.5%。

从查处级别看,2月,全国共查处地厅级领导干部问题30起,县处级领导干部问题460起,查处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5199起。其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占查处问题总数的91.4%。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等重点问题,结合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增强实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陆丽环)


上一篇: 凝心铸魂向复兴 ——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际

下一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李明主持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