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紧盯服务“小窗口” 优化营商“大环境”

发布时间:2023-12-18 09:14:03浏览次数:238 信息来源:庄浪县纪委监委字体: [ ] [ ] [ ]

图片

“现在政务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递交申请材料后,工作人员会热情主动地告知相关注意事项,而且办事效率也更快了……”近日,某小区业主王先生在庄浪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完不动产登记手续后接连称赞道。
近年来,庄浪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监督工作融入中心大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紧盯办事拖拉、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窗口单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效能,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重点人员、关键环节、特殊事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广泛征集创优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全面收集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着力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医治痛点,推动构建“便民高效·优质贴心”的政务服务品牌。今年以来,围绕政务服务开展常规巡察1次,组织开展明察暗访6次,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13个,督促建立完善工作机制3项,开展工作约谈6人(次),组织处理3人。

“政务服务窗口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线阵地’,政务服务工作的本质就是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流服务,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和体验度。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政务服务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执纪‘硬约束’助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良好办事体验,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庄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驰而不息纠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庄浪:专项整治护航乡村振兴 查处问题13件处理21人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