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庄浪:跟进监督 让闲置荒地变良田

发布时间:2023-12-26 09:00:59浏览次数:232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字体: [ ] [ ] [ ]

图片

“秋播秋种马上就要开始了,看着之前被老旧果树占用的一片片川地被清理复垦,老百姓心里肯定高兴……”近日,平凉市庄浪县纪委监委深入一线督查耕地功能恢复情况时,朱店镇河北村的柳老汉说。
据了解,这一片川地原来是村民流转给果园种植大户种苹果的,因为果树老化,没人管理,才导致土地闲置。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围绕耕地保护开展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提供工作指引和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紧盯耕地保护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室组”联合的工作模式开展监督检查,建立“分析研判+提出建议+跟进监督+整改销号”的清单式管理机制,督促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监督发现耕地保护各类问题22个,提出工作建议16条,督促完成整改问题13个。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清除老旧果园、调整果林草土地属性、修复水毁农田、建设高标准农田、规范土地占补平衡等措施,共恢复粮食生产功能耕地3.03万亩。

“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耕地保护,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让闲置荒地变良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郭建峰)

上一篇: 【盘点2023•亮点工作巡礼】庄浪:“四廉”并举齐发力 激浊扬清树新风

下一篇: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驰而不息纠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