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精准护航春耕生产 不误农时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4-03-19 14:57:30浏览次数:133 信息来源:庄浪县纪委监委字体: [ ] [ ] [ ]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期,庄浪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耕农资储备、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深入全县农资经销点开展监督,全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为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和“前哨”作用,庄浪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监督,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作为监督重点,从农资市场监管,技术指导、农资服务、产销对接等关键环节,实地督查、全程跟进,压紧压实职能部门春耕备耕主体责任,确保春耕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详细掌握进销台账、追溯管理记录,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门店进货渠道,确保农户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农用物资。

“今天,我专门过来买一些粮食种子,这里种类齐全,价格合理,工作人员能进行详细进行技术指导,也能经常看见有检查人员,用着安全放心。”购买农户说道。

至目前,庄浪县已调备玉米、大豆、胡麻、蔬菜等农作物良种10类60多个品种460吨。春播农作物种子贮备整体充足,能有效满足农业生产用种需求,保障全县春耕备耕生产。

“春耕备耕是眼下农民最关心的事,绝不能让农资经营出现制假售假行为,对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违规违纪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责问责,为春耕备耕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惠峰)


上一篇: 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审查调查工作分析推进会议召开

下一篇: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三个规范”优化案管工作高质量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