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重申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7 10:26:43浏览次数:0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字体: [ ] [ ] [ ]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大,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切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现就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重申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严禁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二、扛起政治责任,严禁敷衍塞责、松劲懈怠。要严格履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精准摸排疫区来庄返庄人员情况,及时掌握在外人员返乡意愿、全面宣讲返乡报备政策,积极引导群众提高自觉参与疫情防控的意识,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有序组织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严禁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从严卡口管理,严防失管漏管、失防失守。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调度、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各负其责、分兵把守,工作人员要熟悉政策、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加强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查验管理,严格执行“一扫三查”“落地采、落地控、分类管、闭环运”等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发现擅自离岗、不按时到岗、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行动迟缓的严肃处理。

四、持续改进作风,严禁搞特殊化、干扰防控。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配合流调溯源;严禁搞特殊、耍特权、干扰妨碍疫情防控工作,严禁组织或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严禁制造、散布不实信息、泄露疫情涉密信息。

五、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跟踪问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将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约谈提醒、下发通报等方式持续跟踪问效,对违反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的一律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在全县公开通报曝光,并追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中共庄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0月7日

 


上一篇: 【甘肃】关于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接受社会监督的公告

下一篇: 关于在全县开展农村集体“三资”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公告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